鸽谭人夏幺幺

【鸟蝙】 一则多人的通话记录

又名“达米安的安全锁到底有多差”


所有的小鸟都深爱着父亲


四只小鸟都有出现


人物ooc,恶搞产物

 “晚上好,迪克.格雷森请问……”迪克夜巡刚回到家就接道一通电话。

  “是我,达米安。”达米安在电话那头似乎并没有多大的耐心“我来问你一些事情。”

“天啊,你居然有事情要来问我?快告诉我明天的太阳是不是从西边出来了?”迪克带着点笑意地说道。

  “别废话了,我问你,你是怎么把父亲大晚上地叫去你那里吃饭还和他一起睡的?”

  “哦,这可是我和布鲁斯的小秘密,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不是问句而是陈述句,的确,监视这件事情在蝙蝠家可是相互的,但是作为普通家庭并不是,所以为了假装营造出一种“我们是普通家庭”的假象,迪克还是问了一句。

  “你可以停止这种营造这种没有意义的假象了吗?”达米安没好气地说道“你到底是做了什么?”

  “好吧,我想想,那天,我下班回家,然后吃了晚饭,然后去夜巡,然后‘咻!’的一声蝙蝠侠就出现了。”

  “就这么简单?”

  “就这么简单!”

  “迪克,你这招骗骗小孩可以,骗我你可得花点功夫。”提姆的声音不知从哪里冒出来。

  “嘿,提姆。”

  “晚上好,迪克。”

  “嘿!提姆!”

  “哦,你好,小不点。”

  “不,我是说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 “醒醒,现在的智能机可是可以支撑多人通话的,我当然可以在这。”

  “不!我的通话可是经过加密的!你是怎么在这儿的!”

  “当然是破解啊。”提姆毫不在意地说“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更高级的事情呢,忘记告诉你了,你的安全锁真的很烂,我几乎没花什么时间就开了。”

  “你听多久了?”迪克问道。

  “基本上全部吧。”提姆说道“所以说,迪克,你到底是怎么把布鲁斯骗到你那边过夜的?”

  “嘿!!关于布鲁斯的事情能叫骗吗!”迪克不满地说道“他明明是自己来的!”

  “得了吧,你要不是装可怜骗他去他能去吗?上次我的手断了他才打了个电话过来问问我的伤势,你又没有濒死,你是怎么让他过去的?”

  “等等,你说他在你手断的时候给你打电话了?”达米安不满地嚷道。

  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  “我的手也断了的时候他禁了我的足!”

  “嘿,小不点,你不用时刻炫耀你还是罗宾,还可以一直黏在布鲁斯身边的事实。”提姆的语气里压抑着怒气。

  “好了,提姆,我觉得达米安并没有这个意思。”迪克及时出声阻止“达米安,你手都断了,布鲁斯当然要你休息。”

  “可是他受的伤不比我轻啊!比起让我休息,我更希望他可以休息。”达米安嘟囔这说道。

  “哦,小D你太可爱了。”迪克的声音有些颤抖“你是在担心布鲁斯。”

  “天啊。”通过语音都听出了提姆翻了一个白眼“我看他纯粹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屁孩,说不定每天都要抱着蝙蝠侠的玩偶来睡觉。”

  “我才没有抱着蝙蝠侠的玩偶睡。”

  “晚上好,杰森。”迪克打招呼道。

  “晚上好。”

  “晚上好啊,大红。”

  “晚上好啊,小红。”

  “嘿,杰森!”

  “嘿!小不点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也在这儿?”

  “我用提姆给我的系统破解了你的安全锁啊。”

  “嗯???”

  “还以为要花上一点时间的,结果没想到两三秒就搞定了。”

  “德雷克!!!!”

  “悠着点,崽子,我带着耳机呢,耳朵都快被你吼聋了。”

  “杰森你什么时候开始在的?”迪克转移话题。

  “抱着娃娃睡觉那里?”杰森打开刚刚买回来的汉堡边嚼边说道“之前看到你们打电话了,哄比扎罗睡着花了点时间。”

  “杰森你已经会哄人睡觉了吗!”迪克吸了吸鼻子“天啊,我太感动了。”

  “能别这样吗迪克。”杰森和提姆几乎同时说道。

  “好吧好吧,我只是有点感慨,当年我也哄过……”

  “好了。我们能谈正事了吗?”杰森立即打断迪克说道。

  “对啊,话说回来,我们在聊什么来着?”迪克问道。

  “问你是怎么把布鲁斯骗去过夜的!”提姆好心地提醒道。

  “对,没错。”杰森接道。

  “杰森你不是娃娃那里才过来的吗?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聊布鲁斯的事情?”

  “我当然知道他昨天去了你那里啊!天才!”杰森也翻了个白眼“我以为我们几个人之间互相监视已经是我们之间互相默认的事情了?”

  “好吧好吧。”迪克无奈道“不过布鲁斯真不是我骗来的,真的是他自己来的。”

  “怎么可能?”

  “你肯定说谎了!”

  “天啊!”

  三个人几乎同时发出声音,通话语音一片嘈杂。

  “嘿,兄弟们,冷静一下。”迪克劝道。

  “那你之前肯定也用了别的方法!”提姆忽然很大声地遮过另外两个人的声音说道“我们对布鲁斯的爱可不亚于你对他的!”

  “嗯……好吧……”迪克迟疑了一会“可能是那天,我受了点伤。”

  “然后呢?”达米安问道。

  “我又不想吃饭。”

  “得了吧!快讲重点!”杰森不满。

  “我就坐在屋顶。”

  “然后呢?”提姆追问。

  “我就在唱‘我好想你’啊。”

  一瞬间的沉默。

  “嘿,你们怎么了?”

  “就……就这样?”提姆磕磕巴巴地问道。

  “对啊,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我做了什么别的事情啊。”

  电话的那一端,达米安正在想着自己要不要每天都在房间里面弹“我好想你”;提姆正在想是不是他坐在天台的姿势不对还是他没有唱歌;而杰森在想没有吃饭是不是才是重点。

  “说真的,你们想见他直接告诉他不就好了?”迪克看着沉默许久的气氛忍不住开口。

  “换做是你,你会打电话过去直接说‘嘿,布鲁斯我想你了,我们能见面吗?’这样吗?”提姆反问道。

  “我会啊。”迪克回答得理所当然。

  “提姆,你问错人了。”杰森扶额。

  “父亲是不允许我有这么懦弱的行为的。”

  “达米安,要求父亲给你一个拥抱并不是懦弱。”迪克温柔地说道。

  “噗……”

  “德雷克,我听见你在笑了!”

  “我才没有笑!”提姆反驳道。

  “那就是那个大块头!”

  “啊,你们刚刚说了什么?”杰森回过神。

  “那……是谁在笑?”迪克问道。

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 “父亲!”

  “布鲁斯!”

  这次四个人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。

  “晚上好。”布鲁斯迷人的声音穿过话筒磨着每个人的耳膜。

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 “是时候该给达米安的安全锁升升级了。”布鲁斯的声音里带着点笑意,他在刚刚达米安打电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听了,本来是想关心一下自己的儿子成长近况的,但却意外地收获了四只小鸟之间的对话。

  “天啊!”达米安失望地再说不出任何的话。

  “布……布鲁斯……你是从……哪里开始听的?”迪克期期艾艾。

  “也不多吧,就从达米安问你那里开始。”

  “那不就是全部了吗!”迪克忍不住脱口而出。

  “差不多吧。”布鲁斯的笑意更浓。

  “啊……”提姆小小声。

  “明天一起回韦恩宅吃饭吧。”布鲁斯说道“我让阿福给你们做你们最喜欢吃的东西。”

  最后大家一起共进了一顿愉快的午餐,然后回到自己住处时,四个人都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床上躺着一个蝙蝠侠的玩偶,摘掉头套还能变成布鲁斯的那种。

  “他红有两只黑娃娃!”比扎罗开心地说道“大黑有——朋友!”

 

 

 

 

FIN.

评论(13)
热度(1577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恶俗he爱好者

关注的博客